close

 

外觀.png

 

世界那麼大,美食何其多!?

中式日式等日常口味固然好吃,但偶爾來點酸辣開胃的泰式料理也很不錯

而在雲林,講到泰式料理不得不提『椰香天堂』

小時候這條路上只有楊光棕梠跟椰香天堂

雖然現在餐廳林立,但這兩間店在雲林人(我)心中萬年不敗啊!

 

店內.png

 

這天用餐時日正當中,窗簾都拉起來了

店內用餐區很大,座位間間隔也恰當

吃飯吃得相當自在,很適合一家人一同用餐

順帶一提,晚上去燈光很有情調唷~

 

餐具擺設.png

 

這次坐到的是圓桌

餐具已經好好地一人一份擺在桌上囉

杯子裡是檸檬水,涼涼的喝剛好解暑

 

飯2.png

 

因為泰式料理的飯都是用『錫』製飯盅盛裝

所以每桌桌邊都有一個支架可以放飯盅,盛裝用的也是錫製勺子

跟我們一般使用的飯勺不太一樣,可能會不順手

泰式餐廳大都是使用泰國香米,與台灣平常吃的蓬萊米、在來米不同喔

口感、香味、形狀,蒸煮出的軟硬黏度都有差別

 

打拋豬.png

 

先上場的當然是泰式必吃『打拋豬』

我之前一直不懂為甚麼叫『打拋』豬,莫非是將豬絞肉拋來拋去增加彈性(?

後來才知道打拋是當地的一種植物跟九層塔很像,台灣也大都用九層塔代替

雖然我沒吃過,也不懂這是不是打拋

但依然香氣十足、沒有湯汁又不油膩,這個美味程度我已滿足了XD

 

松阪豬沙律.png

 

第二道上桌的則是『叢林烤松坂豬沙律』

可能一般聽到的都是沙律都是青木瓜沙律較為多數

但我個人很喜歡松坂豬嫩嫩脆脆的口感,搭配上清爽的沙律很讚

酸酸地格外開胃~

 

蝦餅.png

 

不論哪間餐廳,只要有我都會點!

雖然不免吃到很多地雷,但還是超喜歡的『月亮蝦餅』~

不得不說聲:好吃!

我認為蝦餅最重要的有三點:皮要脆、魚漿要夠、醬好吃

椰香天堂的蝦餅厚度剛好,各位客倌請看:

 

蝦餅1.png

 

讓人感受到真材實料的厚度啊啊啊

請順便再看看他的表皮,是不是已經可以想像他的脆度了!?

實在是太優秀啦這蝦餅~但個人認為醬還有進步空間

不是說不好吃,但總覺得有點不足(莫非是我沾太少XD)

 

清蒸檸檬魚.png

 

『泰式清蒸檸檬魚』

以我本人淺薄的眼光看來,應該是鱸魚(錯了請別鞭我QQ)

肉質軟嫩,每一口吃下去都有檸檬清香

我有跟朋友對海產過敏,每次吃海鮮都會想到她然後覺得……

能吃魚真的是件好幸福的事♥

 

蝦醬高麗菜.png

 

這道『蝦醬高麗菜』,我想滿久要不要PO的

因為我不喜歡蝦醬的味道,但一起去的朋友很捧場

純粹論高麗菜的脆度來說我認為是剛好的

 

椰汁燉雞湯.png

 

對我而言,一頓飯最不可少的就是湯了

這道是『椰汁燉雞湯』,原本我不太敢嘗試(怕椰子)

但出乎意料地喝起來很清淡,幾乎不像是雞湯了

在家燉雞湯就算將機油全撈掉,依然會呈金黃色,每口都有雞肉油香味

但這鍋可能是椰子中和掉油膩味,不僅湯很清澈,聞起來反而是椰子的清香味較明顯

很特別,但我還是愛不起來

 

奶茶.png

 

其實這壺『泰式奶茶』剛上桌的時候是滿的

但因本人我習慣性幫桌上眾人倒飲料,手太快來不及拍

一壺 $75元,大概可倒 10-12 杯紙杯,很划算

泰式奶茶一般茶味較台式重,個人認為港、台、泰式各有風味都好喝!

 

摩摩喳喳.png

 

最後就是超消暑甜點『摩摩喳喳』啦~ (灑花

椰奶為基底,冰冰涼涼的溫度加上滑順的西米露

這道甜品真是讓我又愛又恨

身為雲林人!這上面的水果我都......不認識(喪氣

好啦沒那麼浮誇,我還是略知兩三種的

右上方白色微透明的,是亞達枳,棕梠樹的果實

順時針下去是某種果醬、鳳梨(經指正改為菠蘿蜜)

蒟蒻、芒果,中間那顆我斗膽猜測是紅毛丹XD

跟荔枝很像,但荔枝水分更飽滿一點,而且荔枝應該要更甜一點

 

名片.pn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 店家資訊 -------------------

地址: 640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77號
電話: 05- 5326600
arrow
arrow

    ❤️ 奧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